我校学子前往麻城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276

本网讯(通讯员 凌逸菲)驱赶外寇建中华,舍身牺牲为人民。忠骨入土英名在,幸福铭记先辈恩。为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性信念,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畅游红小队”志愿者团队于1月27日前往麻城市烈士陵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分工明确,携带必要的清洁工具等。到达烈士陵园后,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劳动中。他们有的负责清理落叶,有的负责清扫墓碑,还有的负责整理花篮。尽管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未减,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烈士的敬仰和怀念。

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志愿者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他们坚定的革命信仰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这些精神深深地触动了志愿者,使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英雄,什么是真正的爱国主义。

打扫完毕后,志愿者们聚集在纪念碑前,聆听陵园工作人员对烈士们事迹的详细介绍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名志愿者,使他们思想上受到了洗涤。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革命先烈拼来山河无恙,青年更当自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红色精神,不仅要缅怀先烈,了解英雄所处时代的艰辛,更重要的是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志愿者凌逸菲表示,这样的活动将对我们大学生产生更积极的影响,激发更多的人关注历史,尊重先烈,传承和发扬烈士精神,共同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