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员进新生寝室,传递不一样的关怀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6

本网讯(通讯员 吕彩云)为了帮助新生尽快地认识大学,深入了解校园文化以及各项规章制度,更好地适应新环境,10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党支部遴选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新生寝室,开展学生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为新生答疑解难,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在活动开展前,支部召开了活动培训会,会上对本次活动的目的、要求和具体安排以及相关考核标准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使入寝党员心中有目标,手上有办法。

携手湖师文理,传递关怀温暖。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吕彩云老师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对经管学部新生寝室进行了一对一走访。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与新生的交流中去,主动关心询问学弟学妹学习生活近况,帮助学弟学妹们解决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惑,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传授工作方法,帮助新生明确发展方向,树立发展目标。鼓励他们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全面提升自身能力与素养。在走访中,支部成员还向新生强调了安全问题,引导新生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共同维护寝室的安全和卫生,增强纪律意识和自律观念。

在走访完新生寝室后,支部成员认真地向支部书记和新生辅导员反馈了各个寝室的走访情况,做到有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

此次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既为新生们送去了经管大家庭的温暖,又解除了新生未来发展的困惑,是一次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党性观念,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