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赴子山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447

    本网讯 5月31日上午,院长李开灿、常务副院长杨学斌、党委书记杨邓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我校乡村振兴驻点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驻阳新县木港镇子山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领导一行参观了大棚蔬菜、花卉等种植基地,详细询问了蔬菜销路、村民收入等情况,并表示,将利用学校优势,努力拓展蔬菜销路,保障种植户收入;走访慰问了老党员代表和脱贫户家庭,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参观调研了正在建设的山村自来水水厂项目,指出要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并指导子山村下庄组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

在村党群活动中心,杨学斌代表学校向子山村捐赠5万元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并向子山村卫生室捐赠办公电脑和打印机。

在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座谈会上,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赵卫军汇报了驻村工作队两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并介绍了驻村工作队今年的工作计划,分析了目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村党支部书记王能河对学校为乡村振兴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子山村基本情况及乡村发展愿景。

李开灿全面回顾了学校2022年以来的驻村工作,肯定了驻村工作队所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向子山村两委与村民对驻村工作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实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振兴为龙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三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针对重点对象,巩固防返贫成果;四是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杨邓红表示,乡村振兴需要我们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希望大家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苦干实干巧干,用实际成效回应村民期待,共同创造乡村振兴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