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月“躺平与压力应对”讲座圆满成功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27

       2023年4月6日晚19:00至20:30,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1B102成功开展了由心理中心咨询师甘伟老师主讲、以“躺平与压力应对”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对21、22级心委进行培训,旨在教育引导大学生如正确理解、看待躺平以及如何应对压力。

       讲座开始,甘伟老师首先进行了趣味心理游戏“做一棵树”。邀请一位同学上台扮演一棵树,由其他同学扮演自然界中的其他生物,然后全体同学分组进行游戏。老师旨在告诉我们无意识的选择背后与竞争与躺平、焦虑有关。游戏趣味纷呈,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心理小知识,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

       随后,甘伟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躺平和压力的应对方式,并带我们进行放松训练。在黑暗的教室环境中,老师用温柔带有磁性的嗓音带领我们进入一个“无人的草原”。同学们沉浸其中,倍感身心愉悦,还有些同学安然入睡,体验感满满。放松训练能放松紧张的心情,有效的缓解或消除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结束放松训练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心情更加舒畅,有压力释放的感觉。

       紧接着甘伟老师又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心理学小知识以及助人自助的方法和原则,让我们更加知道在面对焦虑和其他负面情绪时如何更有效地应对。最后,甘伟老师还给我们留下了“人身盾牌”的小任务,通过回答六个小问题,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自我当下的心理状态。同学们认真在纸上写下答案,并与朋友交换问卷,更好的了解彼此。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自觉收获满满,依依不舍。不少同学表示:“甘老师讲的生动有趣,让我学会了正确面对压力”以及“甘老师引导我们做的放松训练很有意思,感觉自己身临其境”。

       此次心理健康月甘伟老师的讲座落下帷幕,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躺平与压力,缓解焦虑,释放压力,学习用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迎接未来!

编辑:毛灵钰 陈焰

审核:甘伟 杨蔓 鲁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