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879

本网讯(通讯员 高雨欣5月16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本次活动邀请黄石市理论宣讲员、马克思主义学部主任周青山教授作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第17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邓红主持。

周青山教授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条件,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意蕴等三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杨邓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12字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二是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推进主题教育。全校上下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和转设、转型等目标任务,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履行岗位职责、推动事业发展上。三是要进一步推进业务工作落实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和分析学校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形势,研究和解决发展中的各种矛盾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文理实践的思路举措。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既是一场系统辅导、又是一次实践指导,通过聆听宣讲,加深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和理解把握,他们表示,要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实践者,在学校转设转型过程中,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