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知识竞赛”新闻稿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39

        4月13日至4月27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功举办了,以“舒展心灵,释放自我”为主题的心理知识竞赛。旨在宣扬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储备,激发对心理知识的爱好和积极探索,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享受大学生活。

        经过多天的报名和筹备,初赛环节于4月13日正式开始,600多名同学通过线上答题,角逐出100多名同学进入复赛阶段。复赛采用线下考试的形式,考题主要由基础题和综合题两部分组成,密切结合大学生的生活情景,着重考察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复赛以各学部为单位相继举行,每个学部选出笔试前三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于4月27日在学生服务中心五楼的心理中心多功能团体辅导室举行,每个学部各有一支队伍参加,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此次竞赛当中,在经历“闪亮登场、勇往直前、眼疾手快、一站到底”四个紧张又激烈的比赛环节后,理工学部代表队力压群雄最终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教艺学部获得了第二名,高职二学部取得了第三名。最后,心理中心甘伟老师为各代表队颁奖,心理知识竞赛到此圆满结束。
       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比赛,了解到许多心理知识”,“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竞赛时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在今后的生活中愿意积极地学习、分享心理知识,更好地关注自我健康成长。

获奖名单:

一等奖:理工学部(王怡姿、岳慧真、安小雪)
二等奖:教艺学部(张艾、夏星雨、陈晨霞)
三等奖:高职二学部(王楠,谭佳莉,史少娜,吴鑫豪)

编辑:汪灿灿
审核:甘伟 鲁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