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流年,心影相随”观影周活动新闻稿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44


202349号至413号晚上,由校心理部主办,迪科金融服务产业学院心理部承办的,以“光影流年,心影相随”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在22级各班晚自习教室举办。分别在人文学部、理工学部、教艺学部、经管学部、东风悦享智能汽车产业学院、迪科金融服务产业学院六个学部,历时五个晚自习举行完毕。

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轻松的审美氛围中达到心灵的共鸣与震撼,情感的宣泄与交流。让同学们发现在影像背后,生活中的魅力所在,使同学们能够正视人生中所遇到的困难,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追逐天光,奔向美好。本次活动共发放了4000张便贴,再将同学们写好的观后感收集,以便了解同学们的观影情况。许多同学在观看完电影后收获颇多,获得了一些人生真理。

看完《国王的演讲》后明白,人们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成功不是成为更好的别人,而是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当真正做回自己之后,会渐渐赢得身边人的尊重;通过观看《心灵捕手》,知道了我们的心灵并非枷锁,而是经常被忽视的柔软,审视自我,与自己和解;《美丽心灵》讲述天才与神经病只有一线之隔,但毫无疑问,天才也是人类,也会犯错与反思。

 “很期待下次观影活动的开展”“电影很好看,也很有深度,感觉灵魂得到了共鸣”许多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被访问到时发表自己的看法。本次活动在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了,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    

编辑:赵志唯

审核:甘伟 杨蔓 鲁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