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30


202332412001230,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暨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月颁奖仪式。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面对心理问题及时寻求帮助,预防心理疾病,实现身心健康,以及对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月闭幕仪式进行总结。

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以视频的方式回顾了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月。随着主持人的娓娓道来,第十一届获奖的心理班会的十个班级上台领奖。三十个被评为优秀心理专干的同学,十个一组分三批次依次上台领奖,同时收到了荣誉证书与爱心小夜灯。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月获奖的三个优秀学部也分批上台领奖,由领导老师为优秀学部心理工作站的老师进行颁奖。相信在新一届的心理健康月活动中,各学部定会积极配合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迈出整齐有力的步伐。

随后,心理中心主任陈庆老师幽默的介绍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状况以及这一届心理健康月的活动方案,并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心理困惑时,积极寻求心理帮助。全体在场人员在卢垚垚同学的带领下,充满期许的进行了启动仪式的开幕宣誓。到了领导致辞的环节,学工部团委书记陈荟芸老师对心理健康月的活动进行了科学的指导,指出我们要围绕国家方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并且肯定了我校的心理健康工作,预祝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月圆满成功。

活动接近尾声,领导老师上台在展板上写下了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美好祝愿并签名留恋。台下的同学们也纷纷叠出了属于自己的纸飞机,怀揣着每个人美好寄寓的纸飞机,落入收纳箱中,大家收获颇丰的走出会场,如同放飞自己的梦想。

同学们表示:“观看播放的视频受到了触动”,“老师的发言很有深度,有助于内省自身”,“折纸飞机回忆起了美好的事情”等等。

启动仪式顺利的落下了帷幕,相信同学们会通过此次活动更为关注自己以及身边的心理问题。阳光地对面生活中的困难,寻助有方,不再逃避,在未来的日子里拥抱快乐!

编辑:鲁嘉欣 毛灵钰

审核:甘伟 杨蔓 鲁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