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铺”活动新闻稿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29


2023410日至11日,由我校心理部主办、理工学部承办的,以“传递心声,温暖同行”为主题的“解忧杂货铺”活动在食堂门口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良好的心理韧性和自尊自爱的优良品格,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与承受挫折的能力,引导各位同学积极关注自我心理健康,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抗压能力,让同学们的心理迎来曙光。

活动开始,理工学部心理部成员在食堂门口进行活动宣传,报名的同学用写信的方式诉说内心烦恼和问题,把写好的信放入“解忧杂货铺”收集箱中。411日后,理工学部心理部成员将随机抽取问题,每周在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理工学部公众号上进行解答。

许多同学在被访问时纷纷表示,“感觉平时积攒很久的压力一泄而空了”“很期待自己的问题能得到怎样的回复”“希望这个活动的下次还能举行”等等。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大家温暖,为精神提供了放松之处。“解忧杂货铺”是同学们慰藉心灵的树洞,是精神世界的避风港。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是对本次活动办理的最佳反馈,在当下这个精神极易空虚的时代,来“解忧杂货铺”倾诉平时无处可说的秘密,或许成为了不错的选择。期望更多的学生可以借此活动,敞开心扉,寻觅专属于自己的快乐! 

编辑:刘仪晴

审核:甘伟 秦艳丽 鲁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