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前往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47

本网讯(通讯员 杨静2023年4月5日,时值清明节,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深悟践行二十大,追思缅怀忆先烈”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重温红色革命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志和无私无畏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理想信念。

革命战争年代,阳新20万英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首首壮丽的英雄诗篇。清风寄哀思,松柏传敬意。经济与管理学部教工党支部全体同志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整齐肃立,通过敬献花圈、默哀等仪式,向为保卫祖国献出热血的革命英烈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短短的十二句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句句铿锵,让大家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一名先进、先行、模范的共产党员。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鄂东南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中陈列着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董必武、彭德怀、何长工、郭沫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及其在鄂东南的革命实践纪实,还陈展了湘鄂赣21个县市502位著名烈士的生平事迹和大量的革命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走进这里,仿佛走进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革命先辈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冲锋陷阵,在熊熊烈火中昭示革命精神千秋永存。全体党员同志无一不对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中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念的初心和不畏牺牲、抛洒热血的执着赞叹不已。

巍巍丰碑,英烈不朽。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从历史中感受伟大的革命精神、从革命先烈身上感受对党的无限忠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事业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