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传中华文化 展华彩国韵” 地域风格民族特色主题音乐会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85

  本网讯(通讯员 刘筱 杨思琦歌声嘹亮,音符飘扬,青春激荡,梦想起航。313日晚7点,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办“传中华文化 展华彩国韵”地域风格民族特色主题音乐会暨第二届《中国音乐名作赏析》课程实践展演,常务副院长杨学斌、党委副书记杨之毛、副院长张志华、副院长王胜国以及教育与艺术学部领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育与艺术学部全体学生参加音乐会。

  教育与艺术学部王文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是高校义不容辞责任;实现知识向技能的转化,丰富和夯实每个实践教学环节,是当前提高课程内涵的重点,是落实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希望师生结合各自专业、课程、学生的特点,厚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子。

  本次活动精彩纷呈,土家族民歌《直尕思得》展现出土家人显著的民族特色和浓厚的生活气息,引起观众阵阵惊叹。充斥着草原气息的蒙古族民歌《酒歌》以浑厚的歌声,表现了蒙古人热情好客的品质与爽朗的个性,欢快的曲调使会场沸腾起来。最后,音乐会在《爱我中华》中落下帷幕领导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晚会通过学校官方抖音账号进行同步直播,累计观看1800余人次,点赞次数达1.9万。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促进学生的个性与能力的发展,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和发挥才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