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升旗仪式 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549

本网讯(通讯员 刘健美王炜婷 摄影 高雨欣 张欧静 何莫妍 朱羽杰2月27日清晨,我校在田径运动场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部负责人(主任、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工部(团委)工作人员、团学指导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含入党积极分子)、校级和学部团学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6点55分,迎着春日的第一缕阳光,校国旗班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注目肃立,礼敬国旗。

  优秀学生代表刘京菁以《不给自己设限,一切皆有可能》与全体师生共勉,乘党的二十大东风意气风发向未来

  学生倡议团向同学们提出倡议:勇攀高峰勤奋斗,学习创新立潮头。追求卓越敢为先,意气风发勇向前。家国使命放于心,党旗所指践于行。青春践行二十大,砥砺前行向未来!青春践行二十大,砥砺前行向未来,响彻整个校园。

  党委书记杨邓红教授以《矢志强国守初心 奋发作为谱新篇》为题,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他指出,过去一年,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校师生同心抗疫、勇毅前行,以改革创新赋能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的发力之年。新学期、新征程、新希望,需要全体师生和衷共济、戮力同行!对文理学子,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责任担当,不负青春使命。二是坚持求真务实,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坚定发展信心,永葆蓬勃朝气。他要求大家继续以坚定的信心,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以奋斗致敬奋斗、以发展接力发展,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以优异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最后,校领导与参与活动的老师都在横幅上写寄语,抒发的是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书写的奋发向上的斗志,许下的是对新学期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