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245

本网讯(通讯员 明瑞云1月8日下午,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303会议室召开,湖北师范大学派出8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杨邓红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召开了预备会。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杨邓红通报了会议的准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随后,8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进行了个人发言,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和有关问题。同时成员之间相互进行了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坦诚中肯、直指问题的批评。民主生活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收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受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委托,院长李开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组织严密、气氛严肃,程序到位;二是与会人员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做到了讲政治,讲效率,有辣味;三是会议交流了思想,认识到了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同时李开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做好二十大宣传贯彻,提高理论水平;二是加强自我反思,正确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加强问题导向,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四是清正廉洁,勤政廉政;五是按民主生活会要求,整理会议材料,按时上交。

最后,杨邓红强调,一是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李院长讲话精神,积极落实相关整改工作;二是要正确对待相互批评,虚心接受,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按要求整理好相关会议材料,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