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为国庆华诞,喜迎二十大”主题升旗仪式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356

本网讯(通讯员 段欣如10月3日,我校在田径运动场举行“为国庆华诞,喜迎二十大”升旗仪式活动。校领导李开灿、杨学斌、杨邓红、杨之毛、张志华、王胜国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部负责人、辅导员、学工部(团委)工作人员和2022级新生参加升旗仪式。

早上6时45分,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步履铿锵,护送国旗到升旗台

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

校级团学联代表带来集体诗朗诵《祖国颂》

学生代表尹嘉蕾同学发言《同心同德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

常务副院长杨学斌作《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演讲杨学斌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生动的实践指南,大家要在党史学习中树立崇高理想,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杨学斌强调,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因为“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实现中国梦也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家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建功新时代。
  对青年学子,杨学斌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二是希望大家勤学笃行,锐意创新,做新时代的有识青年。三是希望大家崇德向善,务实担当,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最后,在杨学斌的带领下,大家庄严承诺:我将以“强国有我”的自信担当、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以主动担当使命的责任意识,锤炼担当本领,厚植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有志”“有识”“有为”青年,用青年特有的志气、骨气、底气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奋进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由教育与艺术学部师生代表带来合唱《歌唱祖国》

用质朴的歌声诠释真挚的爱国之情,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唱奏一首国歌,我们心潮澎拜,同献一曲《歌唱祖国》,我们激情飞扬。《同心同德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是我们共同的心声,《祖国颂》凝聚着我们的心智与力量“为国庆华诞,喜迎二十大”,新的征程,召唤着我们勇往直前。


照片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