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5届推普周活动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76

本网讯(通讯员 教务部屈琬婷)2022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学校高度重视,校语委和各部门相互协调、共同努力紧扣“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推普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赢得全校师生的关注。校语委会、宣传部通过横幅、展板、电子屏和广播等载体向全校师生宣传党和国家的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为推普周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扩大服务范围和参与人数;将推普周宣传活动与日常教学有机结合,着重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同教务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各学部共同协作,做到人人知晓,个个参与。

本届推普周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力求实效,一是开展了“粉笔字”比赛,赛事由语委会主办、教育与艺术学部承办。在各学部预赛的基础上,决赛于9月16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比赛内容为书写“喜迎二十大,携手向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国复兴有我。”有的作品刚劲有力、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展示出参赛选手的书法才能。二是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盛世中华,强国有我”主题朗诵比赛。决赛于9月19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朗诵形式多样,有单人朗诵,双人朗诵和多人朗诵,并辅以配乐、视频和表演等多种方式,有的情感细腻,有的气势磅礴。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的朗诵,得到评委和观众的好评。

“粉笔字”比赛现场

朗诵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