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一学期 学生干部工作例会(一)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4-03-03

2024年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紧紧围绕双转工作这个核心任务,学部就开学初做好学生工作。2024年3月3日下午2:30,在实验楼1-403多媒体教室组织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例会。全体辅导员、团学会干部及各专业班级负责人与会。例会由总支书记李先华主持。(结合2024年3月1日学校干部会议精神)

1.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各专业班级做好开学初教学工作。开好头,继续开展规范课堂建设,做到手机入袋、学生集中就座、上课点名等工作,进一步加强特色活动(粉笔字天天练、课前十分钟微课),各位干部温馨告知并组织本班学生上好第一节课。

2.针对南京雨花台架空层电瓶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导致15人死亡,江西新余专升本培训机构违规使用电器引发火灾导致39人死亡,给大家以深刻教训。后勤工作部就此进一步强调校园电动车要规范停放,不得在公共场合私接电源充电,更不得飞线充电,寝室里严禁豢养宠物和违规使用高功率电器。全体学生要加强消防意识和了解火灾逃生知识,按演练掌握逃生技能。

3.友情提示:春暖花开之时是各类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请各专业班级负责人将安全责任扛于肩,充分发挥班委干部主观能动性,利用多渠道、多平台去了解本班学生思想动态,密切关注本班学生尤其是三困生。调遇事要早发现、早汇报、早解决。各班级负责人需强调要讲究个人卫生、寝室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

4.今年是文理学院双转之年,围绕此项工作重点,迎接专家组的到来,我学部拟筹备一场文艺汇演,由音乐教研室承办,希望团学会文艺部积极配合。

5.3月9日(本周六)为全国教资资格考试,请各辅导员各专业班级负责人做好参考学生的考前动员工作,真正做到诚信应考的教育宣传工作。

6.SYP创业培训工作将于3月中旬开班,请毕业班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鼓励2024年毕业生积极参与。请各专业负责人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返校统计上报工作。请辅导员对于2023年考研学生情况进一步摸底,做好学生面试的指导工作。

7.工作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双转。

① 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学习状态、工作到位;

② 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开学初各项教学任务;

③ 切实关心和关爱学生,为平安校园做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