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学期 学生干部工作例会(九)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3-11-24

2023年11月24日中午12:00,在实验楼1-403召开学生干部例会。全体辅导员、团学会干部以及各专业班级负责人到会。例会由学工办副主任尹誉霖主持。

1. 传达11月15日学院召开的冬季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副院长张志华就冬季安全工作、九大工作要点(消防、实验室、建筑、食品、交通、燃气、电气、心理、安防九个方面)强调,针对学生重点说明学生公寓是消防发生事故高危地段,再一次重申寝室内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严禁在宿舍内生火做饭、使用酒精炉和瓦斯炉;郑重申明学生外出须遵守交通安全,校内倡导绿色出行。建议寒假前妥善处理无照摩托车及电瓶车,要求四轮小汽车寒假必须带回下学期严禁进入校园;针对学校近期发生的食物中毒,主要是因为学生在外就餐及外卖卫生指数不达标,要求同学们要注意食品安全,最好不要外出就餐,杜绝外卖进入校园,严禁校园骑手参与外卖;心理问题永远是大家关心的主要问题。经全国心理测评结果显示在校生有20%大学生有心理障碍,40%有心理问题。这就要求各学部、各专业要形成三级联动(心理委员、辅导员、学部)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制度,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引导工作;最后张院长就近期学生被骗之事,要求各学部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时刻绷紧防止被网络诈骗这根弦,避免此类事件发生发酵。他要求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各自清扫门前雪的工作,确保寒假前校园五个教学周安全稳定工作。

2. 针对冬季安全防护工作要求重点,请各位辅导员组织好各专业班级的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传达学院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在临近寒假来临之际,切实关心学生履行自己责任,将学生工作落到实处、力求高效、确保0事故。

3.文理学院2023年底将启动转设和转型工作。学院将以上报自评、经省教育的省评和教育部的国评。学院无论在教学用地、图书资料等相应的配套设施,是符合民办高校的办学条件。届时学校也以学生知情告知书的形式让全体学生知晓,在学生归属上肯定采取的是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我们只需做好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学风管理、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评估专家的到来。

4.根据文理学院教学工作的安排,初步拟定2024年元月9日停课考试,预计元月中旬就可以放假,具体放假时间另行通知。请各辅导员、各班级负责人进一步强调“认真复习”以良好状态投入到期末考试前的复习工作中,真正做到远离作弊。

5.关于大三美术专业外出艺术采风退费之事宜予以说明:交通补贴退费已由辅导员完成,另生活补贴费用校领导已签字,预计费用将于12月下发,请查收。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