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艺术学部联合教务部组织课堂教学管理示范观摩课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2-10-26

20221026日早上8:00,为了加强学风建设,紧抓课堂教学规范,不断优化教风学风,提高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课堂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教务部和教育与艺术学部联合组织课堂教学管理示范观摩课活动。本次观摩课在1B212举行,参加观摩的有各学部各教研室的自有教师。

观摩课于当天早上810分准时开始,观摩课程为李锦华老师的《小学生评价技能》,本次课题为“学生品德发展评价”,主要讲授品德评价相关理论、品德评价概念、品德表现行为类型和品德评价的注意事项和意义。上课前,李锦华老师早早提前来到教室,做好上课准备,要求学生集中坐在教室中间前面的座位上,严格考勤,并在上课前十分钟已安排好学生将手机按学号顺序入袋,接下来的时间,学生在座位上自行看书复习、预习。上课时,由于没有手机的干扰,再加上李锦华老师合理使用教学方法,有讲授法,也有讨论法,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学生的注意力一直跟随着老师,参与讨论的发言能做到体现自己的想法和思考。

本次观摩课是我校为加强学风建设,由教务部和教艺学部组织的一次非常有学习意义的活动,观摩结束后,王胜国院长和王文主任分别就学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要求,期望我校教师能对课堂教学管理进行反思,能理解学校对课堂教学规范的要求,达到组织这次观摩课的预期效果。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