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文理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竞赛通知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2-04-15

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同学:

根据《湖北省小学教育专业联盟章程》规定,按照教育与艺术学部的教学安排,合我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小学教育教研室定于2022418日在文理学院教学楼进行第九届湖北省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初赛,现将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旨在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第九届湖北省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竞赛。

二、举办单位:文理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部

承办单位:教育艺术学部小学教育教研室

三、竞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418日(周一)下午200700

比赛地点:2B4012B4022B403

四、竞赛方式

1.单项比赛

1)朗读(朗诵)与即席演讲

学生当场抽签决定演讲顺序和朗读篇目,朗读和演讲时间各3分钟;朗读(朗诵)和即席讲演计分采取百分制,各取50%的比例合计为该单项总分。

2)三笔字

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均为现场告知比赛内容、参赛选手现场书写,字体统一要求采用正楷。附:选手自行准备书写工具。

三笔字三个作品共计30分钟完成。

3)课件制作

分为语文、数学两个学科,每个学科均给定课题(课题见附件3),415日(周五)评委抽取比赛内容,每门学科抽选一课。同一学科的选手制作相同课文的课件。课件制作使用WPSoffice软件。

4)简笔画

现场告知比赛内容、选手现场作画,要求60分钟内完成。

自备8开素描纸,绘画工具可选铅笔,彩铅,马克笔,水彩等。

5)教学技能

选手当场抽签决定讲课顺序,并根据报名的学科,随机抽取课题,现场进行10分钟以内模拟授课。评委对现场模拟授课进行打分(全能比赛不设置评委提问环节)。

2.全能比赛内容

全能比赛报名选手必须参加上述五个单项比赛。即包括:朗读(朗诵)与即席演讲、三笔字、课件制作、简笔画、教学技能。

五、评委组成

王文主任、张小菊副教授、王晓晶老师、吴佳欣老师、李松老师。

六、奖励办法

对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教育与艺术学部

                                     2022415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