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教育学

来源:教育与艺术学部点击次数:1141发布时间:2023-04-23

  

  

王文,,1966年生,湖北黄梅人,教育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部主任,曾任湖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石市中小学校长培训处主任,黄石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主持“高师院校在中小学校本培训中的作用及其发挥研究”、“提高中小学教师转化和应用教科研成果的能力研究”、“自修-反思式校本培训模式提高教师育人能力的实验研究”、“《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究”、“高师应用心理学专业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黄石市中小学教师职业心理素质的优化策略研究”等省、市、校级教科研项目。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项目《中小学心理教育课程教材编制与开发研究》课题组成员。出版专著《优秀教师必备的心理素质》《教师心理健康读本》,主编《教师心理调适与训练》《心理学教程》,副主编《课堂教学技能训练》,参编《心理学导引》、《班主任工作方法和技能》、《中小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导论》、湖北省九年制义务教育教材《心理素质教育》及教师教学指导用书。获中国大学出版社优秀图书奖二等奖。在《教育与职业》《当代教育论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湖北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班主任之友》等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