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

来源:艺术学部点击次数:560发布时间:2023-04-23

美术学(综合绘画方向,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绘画(美术学类)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美术教育教学规律,了解中外美术教育的发展动态,具有一定的开拓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中小学美术教育和教学研究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中小学及教育管理部门从事美术教育相关的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拓展型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绘画专业方向主要课程:素描、油画、水彩画、版面、中国画技法、书法篆刻、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美术概论、美术教学理论与方法、中外美术史、解剖学、透视学、构图学、美术教学实践(见习、实习)等课程。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学校、设计公司、企事业单位、画院、、博物馆、美术馆、独立艺术家或设计师、教育培训机构。

 

美术学(数字媒体艺术方向,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熟练掌握数字媒体艺术基本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能够在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化艺术、教育科研、工艺设计、广告制作、网络传播、数字影像制作等企事业单位和部门运用高科技手段从事数字媒体艺术工作,融合科学思维和艺术思维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概论、公共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美学、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解剖学、创意思维方法、新媒体创意图形设计、平面版式设计、网络媒体界面设计、三维建模基础、广告创意与设计UI设计、商业插画设计与创作、多媒体交互设计、文化衍生品设计等课程。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学校、设计公司、企事业单位、画院、博物馆、美术馆、广告设计、独立艺术家或设计师、教育培训机构。

 

美术学(公共艺术方向,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素质、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具有较强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专门人才。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美术教育型或者美术创作型或者设计应用型的职业化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概论、公共艺术概论、中外美术简史、素描、色彩、书法篆刻、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解剖学、水彩、透视学、版画、写意花鸟、工笔花鸟、公共艺术创作实践(实习)、民间美术、抽象造型语言研究、中国画技法与创作、油画技法与创作、壁画技法与创作、城市景观艺术、城市雕塑技法与创作、陶艺、景观装置创作等课程。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城市规划和设计公司、建筑和景观设计公司、博物馆、美术馆、社区文化中心、政府文化部门、企事业单位、独立艺术家或设计师、策展人、艺术品拍卖、文化传媒公司、教育培训机构。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