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交流促发展,匠心笃行谱新篇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人文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4-03-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学习借鉴优秀高校先进管理和工作经验,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持续推进人文学部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人文学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2024
319日上午8时,在人文学部党总支书记周景斌老师的带领下,人文学部学工办副主任郭旭林老师、团总支书记胡文玉老师、辅导员老师程胜伟一行共4人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开展学习交流。
  
学工交心解难题,智慧办公促发展。在座谈交流中,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熊部长对周书记一行的带来表示热烈欢迎,从“追光计划”、“开学第一课”、“一月一主题思想政治建设”、狠抓早读晨练等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工作基本情况。胡部长主要介绍了“1+4+N”一站式社区建设服务模式,通过办公室全天候开放、建设宿舍驿站、辅导员信息共享、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等实现学生工作力量下沉。会上围绕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培养、学生资助、网络思政建设以及安全保障、智慧学工系统等方面进行了紧密研讨与互动,会后对征兵工作展览进行参观学习。
  
实事求是,办事有方。外国语学院王书记对人文学部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们一定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座谈会上就学生奖助学金典型案例、学风建设等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交流;历史文化学院蔡院长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强调要成立大党建,要以党建引领办学育人, 把立德树人“责任田”连成片,对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文学院郭书记针对此次交流会表示:“人文学部领导老师们的到来给了我们极大的关怀,希望今后多多交流,开展深层次合作”,会上对党团和班级建设、奖助学金评定细则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通过本次观摩学习交流活动,人文学部不仅增进了与湖北师范大学各单位的合作交流,还从中获得了宝贵的管理经验与启示,对推动人文学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相信在党总支书记周景斌老师的指导下,人文学部定能在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迈向更高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