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技能之帆,启梦想之旅 ——人文学部举办教学技能大赛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人文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3-10-30


为提高学校师范生的教学基本技能,促进学生对教师职业认知,提升教师职业素养主动参与教学实践我校人文学部于20231025日晚分别在教学楼1A1031A1041A05教室举办了以“任重添辅翼,技精展风彩”为主题的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比赛的评委有胡文玉老师、帮彦老师、高悦老师、袁文博老师、李文睿老师、杨峰老师、李苗苗老师、袁梦亚老师。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从PPT制作设计讲课细节、语言措辞、师生互动、课堂小结等几个方面进行呈现,体现各学科不同特性。历史组选手李思娴讲的内容是鸦片战争,她带着大家回顾了当时的历史,不仅让大家对“落后就要挨打”“弱国无外交”等名言有了深刻体会,更让大家坚定了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语文组选手胡世蓉的内容是《秋天的雨》,过程中,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例子来解释秋雨的特点,让人直观地感受到语言的魅力。三号选手李欣芮讲的课文是《记承天寺夜游》,通过介绍苏轼背景,带我们走入苏轼的世界她还引导同学们学习做思维导图,发任务卡,从而激发和提高同学们的独立思考能力阅读能力。在英语组,每位选手声情并茂,全程用英文讲解,通过PPT和视频的方式展现自己对于英语课文的理解能力、口语表达能力以及应变能力。

所有选手讲课结束后各个专业评委老师们围绕不同学科特点、PPT制作、试讲内容等方面做出精彩点评,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通过此次的教师技能大赛,提高了我校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推动了我校师范生的高质量发展,使大家对未来职业规划有更明确目标与方向。

获奖名单如下:

历史组:

一等奖:刘畅

二等奖:王婷婷 李思娴

三等奖:许子霖 蔡丽媛 胡子晴

优秀奖:梁栋 徐晓蕾 覃如苗 杨品

语文组:

一等奖:胡世蓉
二等奖:李聪李欣芮
三等奖:高雨欣唐惊奇汪阳阳
优秀奖:谭巧巧王姝喻冯婷肖雨嫣

英语组:

一等奖:彭晶晶

二等奖:胡少君、宁双喜

三等奖:陈露露、刘周燕段惠

优秀奖:刘佳姚魏文慧张举一、吴倩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人文学部宣传部

20231026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