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添辅翼,技精展风采——人文学部举办说课大赛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人文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3-05-12


为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教学实践,提高教学能力,增强同学们对老师这份职业的尊重和责任感。我校人文学部学习部于2023510日晚分别在教学楼1B1011B1021B208教室举办了以“三尺讲台书风采,落笔传神展风韵”为主题的说课大赛,历史组、语文组、英语组三场。本次比赛邀请的评委有王建明老师、宗万玉老师、赖淑晖老师、李帮彦老师、高悦老师、向彬蕾子老师、李玮老师和兰铭瑶老师。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详细介绍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此次说课大赛选手的说课内容主要从教材、学情、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方面逐一展开,体现了各学科的特性,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

比赛过程中,历史组一号选手李若熙同学生动的讲述了觉醒年代的故事,再现那个不平凡时代的社会状况和百态人生。语文组二号选手向俞锦同学在讲《落花生》时,将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花生”形象的比作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环卫工人、食堂阿姨、老师等等。英语组选手们口语流利各放异彩,例如,一号选手吴林芝同学讲的是八年级下册的"What is the matter?",该选手语速适中,课件内容完善,较好的呈现了说课内容。最后是比赛的点评环节,评委老师们对各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并一一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人文学部宣传部

2023510

获奖名单如下:

历史组:

一等奖 历史2102欧阳智欣

二等奖 历史2201刘畅历史2201江竞妍

三等奖 历史2201李若熙历史2202付思怡历史2201周寒辞

语文组

一等奖:汉语言2007赵尹

二等奖:中文2205黄享汉语言文学2201高雨欣

三等奖:汉语言文学2201向俞锦中文2203张祥奥汉语言2007崔应岚

英语组:

一等奖:英语教育2003陈红

二等奖:英语教育2003曾维晨商务英语2201吴林芝

三等奖:商务英语2201明璇商务英语2101张金金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