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部两名学子获得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人文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3-05-11


 近日,教育部公布《全国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我校8名优秀本专科生荣获此奖项人文学部付连艳、陶思沛两名学子凭借自身的优秀综合实力位列其中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学生,其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此奖项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

 付连艳是人文学部汉语言文学专业2003班的学生,该生学习成绩优异,每学期专业排名名列前茅,同时,她是沧浪文学社的主编,她热爱阅读与写作,文学素养很高,在校期间分别在《黄石文学》、《新东西》等文学刊物中公开发表多篇散文、小说。她发挥自身的文学特长,积极参加国家级及省级写作大赛,分别荣获湖北省“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三等奖、第十七届全国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等多项荣誉。陶思沛是人文学部历史学1903班的学生,该生除了专业成绩优异之外,在校期间,她不仅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校辩论队带队教练、历史学2002班班主任助理,而且工作认真负责,能力出众,兴趣爱好广泛,喜爱写作与辩论并积极参加相关比赛。2020—2021学年度,作为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校辩论队带队学姐之一,指导并带领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20级校辩论队取得湖北师范大学“秋水杯”新生辩论赛亚军。同时,她分别荣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 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等奖项。

人文学部这两名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校级、市级、省级、国家级举办的各项实践活动、比赛,她们刻苦学习、积极进取、认真努力的人生态度值得每个学生学习。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