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之弦需紧绷,网络诈骗需预警——人文学部举办反诈骗宣讲活动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人文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3-03-09


   为增强学生的防诈安全意识落实反诈骗行为,人文学部于36日— 38日晚6:30学校学术活动中心举行反诈骗巡回宣讲活动,并邀请汪仁镇派出所吴警官来校进行反诈骗宣讲。

   活动伊始,学术活动中心的屏幕上依次播放了不同诈骗种类及相应的反诈骗视频,帮助大家了解诈骗类型。随后,吴警官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刷单、网购、冒充公检法等诈骗行为类型和表现,并在互动环节询问同学们是否有遇到被诈骗经历,其中一个女生分享她曾经遇到过一次购物诈骗,但通过反诈常识最终没有被骗子的花言巧语迷惑双眼。活动最后,吴警官反复强调了下载国家反诈中心的重要性并要求全员下载反诈骗App,提醒大家务必要时常登录反诈骗App并且打开预警功能,从而加强反诈骗App的预警作用。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人文学部宣传部

202338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