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部举办教师技能大赛——以吾辈之青春,谱教育之乐章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人文学部点击次数:12发布时间:2022-11-07


 为了给我校广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人文学部于112分别教学楼2A4021B4101B208举办以“学为人师,领航未来”为主题的教师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分为三组并邀请人文学部团学干部担任评委,担任历史组评委有:青协会长李雨夏、实创部副部长张梦帆、权益部副部长许育名;担任汉语言组评委有:权益部部长汤佳玲、组织部部长任晓雪、组织部副部长陈湖海;担任英语组评委的有:文艺部部长曹雯雯、文艺部副部长范瑶、女生部部长王睿思。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英语组的同学,他们在表达的过程中注意了语音语调,个别教师还加上动作声情并茂。其次是历史组的教学展示,欧阳智同学以列宁在《亚洲的觉醒》中的一句话导入课题,并详细清楚的列举出本课需掌握的重点。而汉语言组崔应岚同学采用模拟课堂的方式,让同学感受到了《你是人间四月天》这篇文章的精妙,而且能够鼓励学生大胆质疑、独立思考

除此之外,其他比赛选手也在教学的过程中表现出自信的姿态。他们始终饱含激情授课方式多样,他们通过添加配乐、视频等多种教学辅助手段,展示了他们优异的教学技术水平。与此同时,台下的评委也都全神贯注地看着选手们的表现。所有参赛选手授课完毕后,各个评委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指出了比赛过程中的一些不足,同时也让比赛选手们吸取了宝贵的经验。

   老师是“吐辞为经、举足为法”,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此次比赛强化了学生的教学基本技能与训练,提升师范类高校学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相信在未来我校会培养出越来越多优秀教师。最后祝愿我校学子们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能够光荣成为辛勤的“园丁”。

以下是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历史组:

一等奖:历史学2102 欧阳智欣

二等奖:历史学2101 张力 汪雨佳

三等奖:历史学2101 姜渭鑫

     历史学2001 焦小芳 杨喆

汉语言文学组:

一等奖:汉语言文学2007 崔应岚

二等奖:汉语言文学2007 赵尹

     汉语言文学2005 李佳睿

三等奖:汉语言文学2007 张惠茜 高延珍

     中文2205 曾昊佳 

英语组:

一等奖:商务英语2101 胡特

二等奖:英语教育2101 钟秋灵

     英语教育2202 刘凡宇

三等奖:商务英语2202 贾雨霏

     商务英语 2102 纪杉

     商务英语2201 明璇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人文学部

编辑:马悦悦

2022114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