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诗颂新华章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人文学部点击次数:51发布时间:2022-09-21


   为了进一步营造全校学生们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文化自信,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发全校师生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919日晚,人文学部按照学校教务处要求在学术报告厅承办“喜迎二十大——盛世中华,强国有我”主题朗诵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特邀请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王胜国教务部部长胡敏教育与艺术学部主任王文人文学部主任熊子延以及人文学部汉语言文学专业马芝兰教授担任评委。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们来自各个学部不同专业班级通过饱含深情的朗诵展示他们健康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其中计科2003选手周天威、牛宇芩朗诵“百年征程”时情感细腻,声音洪亮有气势,歌颂了祖国历史长河滚滚,获得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此外,汉语言2101选手姚丽君和巴晶晶用优美激昂的文字表达了对祖国的爱意,用声音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情感的坚定。

   所有选手朗诵结束后,由马芝兰老师对本次决赛进行点评。她主要强调了四点一是在”强国有我”的主题上,建议把“我”融入朗诵之中从而更加切合主题;二是注意情感的表达,必须要熟练并带有感情的朗诵;三是普通话的发音问题,需要注意停顿与重音的把握;四是服饰的问题,建议穿隆重礼服并注意着装搭配。比赛接近尾声,王胜国老师上台进行发言致辞。首先,他对各位选手提出表扬,并表示他们很好的演绎了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期盼,还明确提到作为中华儿女应具有的义务与责任。最后,老师还提到了九一八事件,倡导各位同学应当通过普通话来更好的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以下是本次朗诵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计科2003周天威、牛宇芩

二等奖:汉语言2101姚丽君、巴晶晶

     小学教育2001陈莹

     中文2104王睿

三等奖:计科2003贾正瑞、李晨灿、蔡筱童、林韦函

     小学教育20032004黄娟、寇菊花

     应用英语2101黄乐、刘婧蓝

     互联网金融2201王奕菡

优秀奖:应用英语2101魏紫慧

     汉语言2102韩锐

     小教2007胡珈源

     中文2101谭紫歆

     中文2107覃明艳、方塬尧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人文学部

编辑:吴伊

2022919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