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部举办线上新生专业学习指导讲座——相约云端,学不止步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人文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2-09-20


   918日上午,我校人文学部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线上专业学习指导讲座。其旨在引导新生树立专业自信,强化专业认同,提升专业教育的针对性,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线上讲座有幸邀请到湖师大文学院院长李治平教授、湖师大外国语学院院长丰国欣教授以及湖师大历史文化学院原院长张泰山教授进行学习指导,并分别为汉语言专业、英语专业、历史学专业特设立了三个线上专场。

   在线上讲座中,李治平教授以个人经历延伸到此次专讲的内容,并从不同层面为汉语言专业的新生剖析大学生的专业认知。此外,他还向大家提出了学会自我调适、找到自我定位、珍惜现有资源等充满经验的建议,让新生们对专业有了进一步的理解。随后,由丰国欣教授主讲的英语专业线上专场上,他询问了新生们的线上学习状况并且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接下来,他阐释到母语对外语学习的重要性,并就国家对于外语学科政策的变化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强化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看法。而在历史专场的讲座中,张泰山教授对历史学专业进行详细的介绍,强调时空观念中唯物史观的重要性。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张泰山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认知、学习方法、课余生活以及考研方面的疑问和困惑一一进行解答,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和帮助。

   此次线上主题讲座,让同学们不仅对于全新的大学生活充满热情,对于个人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明确了以后的个人发展方向,为自己的美好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人文学部宣传部

编辑:吴伊

2022918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