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部举办模拟求职大赛——才聚文理,勇往职前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人文学部点击次数:37发布时间:2022-09-23


   2022921日晚,人文学部在教学楼1A403举办了线下模拟求职大赛,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认识和展示自我,以及明确求职目标和提高就业技巧。

此次大赛邀请了人文学部团委副书记蔡丽媛、实创部副部张梦帆、女生部部长王睿思、学习部副部杜鑫源以及权益部部长汤佳玲担任评委。根据比赛规则,参赛选手依次进行限时三分钟的个人展示和限时五分钟的即兴演讲,并由在场的五位评委进行打分。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评出最后的获奖情况。

比赛开始,林憶婷同学介绍了她在寒暑假的丰富经历,让大家初步了解她突出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即兴演讲时她对于“有人说表面上看是行动力拉动人与人之间的差距,那这种行动力其实是由认知水平决定的”的理解,她以自己亲身经历来展开说明,认为应多读书进行思考后,才能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进行坚持与行动。张力同学则介绍了自己大学的优异表现,包括德智体美劳等,在即兴演讲中,他认为在这个多元化的世界,以貌取人只是一种形式,不能适用于整个社会的体系,存在即合理。接着,杨星星同学首先是通过简介分析了自己的优势,而后在对即兴演讲“饭是一口口吃,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同样卓越不是一个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随着颁奖仪式的落幕,比赛圆满结束。就业是大学生重要的人生转折点,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与压力,本次模拟求职大赛无疑为同学们今后的求职面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未来的职场路上,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人文学部

编辑:祝愿

2022921

以下是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英语教育2001林憶婷

二等奖:历史学2101张力

三等奖:汉语言文学2002杨星星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