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部举办粉笔字书写比赛——一横一竖展严正,一撇一捺现温情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人文学部点击次数:36发布时间:2022-09-15


为了继承和发扬我国书法艺术,弘扬祖国民族文化,彰显自我审美意识,也为了丰富我校师生艺术文化生活,激发我校全体师生的练字兴趣,帮助学生养成自觉练习粉笔字的良好习惯,提高师范生的粉笔字书写水平,人文学部学习部于913日在教学楼1B101举办了粉笔字书写比赛。

为了保证本次粉笔字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此次比赛邀请了人文学部团委副书记蔡丽媛、秘书部部长纪杉、组织部部长任晓雪、宣传部部长黄静、秘书部副部徐淑怡、以及组织部副部彭镝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采现场黑板书写的形式进行,板书内容统一,都以“横竖撇捺书汉字,方寸之间传书香”为主题。选手们自选题材,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可谓是摩拳擦掌、大展身手,12号贺钊书写的作品《如梦令》犹如行云流水、纵横挥洒7号王煜的作品也是丝毫不落下风,他的一首《锦瑟》遒劲有力、方圆兼备,赢得各位评委的连连称赞3号林雨茹的作品《春雪》,藏锋处微露锋芒,露锋处亦显含蓄。

经过参赛选手精彩的角逐本次比赛圆满结束。希望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写好粉笔字的重要意义,而且让他们明白粉笔字对营造校园书香文化氛围的重要作用。


以下是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汉语言文学2101魏欣

二等奖:汉语言文学2102林雨茹

        英语教育2001谢梓藜

  三等奖:历史学2102贺钊

       汉语言文学2102韩锐

       汉语言文学2102李欣芮

  优秀奖:汉语言文学2101张钰佳

       历史学2102王煜

       历史学2102曹晓筱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人文学部

编辑:祝愿

2022914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