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迎职场未来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人文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2-05-06

                              展青春风采迎职场未来

202255日中午1210,人文学部实创部于教学楼2B305举办了以“展青春风采,迎职场未来”为主题的模拟求职大赛 。此次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综合能力,熟悉求职流程,让同学们可以切身体会就业形势的严峻,另一方面可以加强对同学们的就业指导,使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应对就业竞争,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能够展示自我能力的舞台。

本次比赛邀请了人文学部团学指导老师胡文玉老师、人文学部辅导员高悦老师以及人文学部辅导员丁书嫚老师出席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依次进行限时三分钟的个人展示和限时五分钟的即兴演讲,并由在场的三位评委老师进行打分。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结合现场评分和简历内容进行简单的讨论过后,评出最后的获奖情况。

在此次比赛中,高扬同学通过介绍自己大学时的优异表现,让大家初步了解他突出的文学素养和专业能力。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即兴演讲时他对于“一个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的理解,他提到珠峰登顶队全员着红装, 红色的衣服代表一种信念,他们正是相信自己能,所以才能登上珠峰,进行考察行动。严萌同学在自我介绍中,将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兴趣爱好一同介绍,同时也展示了她十分优秀的综合素质。在即兴演讲中对于“初到一个部门,没有办法解决客户问题,接到投诉怎么办 ”的问题 ,她表示积极应对、竭尽所能便是她处万事而不变的法则。

除此之外还有申耘露和盛梦瑶,她们二人都是立志做一民历史教师。上场后,她们先是通过简介分析了自己的优势。在随后的即兴演讲中,她们也是对问题进行辩证分析,进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从她们的场上表现可以看出,她们是有足够信心去处理突发状况和迎接挑战。

最后,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本次比赛也落下了帷幕。希望通过这一次比赛,大家可以更多地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也祝愿人文学子在未来的就业过程中,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并且能够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甚至创造更大的价值。


以下是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

一等奖汉语言文学1902高扬

二等奖汉语言文学1901严萌

三等奖历史学1902申耘露历史学1902盛梦瑶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人文学部团总支委员会实创部

202256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