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清单
理工学部开展暑期“百师进百家访百生”活动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信息公开网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10

根据湖北省“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文件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今年暑期,校领导和各学部领导干部深入各地开展“百师进百家访百生家”活动,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家长期待,共绘育人“同心圆”。

8月中旬,理工学部副书记肖圣芳,辅导员张弛、马艺静、胡兰捷老师前往电信2002班李雲飞、电气2002班谢逸飞与信安2101班欧阳钿中家访。肖圣芳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基本情况,鼓励学生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心态面对暂时的困难,励志成才。

在家访间,辅导员老师们对家访学生的学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循循善诱的话语坚定了学生克服困难的勇气,树立理想目标。受访学生表示将怀揣这份关爱,健康成长。

理工学部历来重视家校协同,重视与家长形成教育共识,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家访活动,不仅让学生暖心,让家长放心,凝聚起家校合力,提升育人实效;更有助于不断改进学生工作理念和方法,全方位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