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清单
我校刘京菁同学荣获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初赛一等奖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信息公开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李梦琳2022年12月,在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我校“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助理团”优秀干事刘京菁荣获本科组全国一等奖(指导教师:李梦琳)。

大赛自2022年9月启动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生组、专科生组三个组,每组分开评奖初赛题型分为单音节字词、多音节词语、语序判断题、短文朗读,全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组委会专家评委进行分组评审。

“2022年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为贯彻《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举办的年度重要大赛。以推广普通话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发挥语言文字的浸润、助力作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