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清单
我校召开2022年度高层管理人员述职考核会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信息公开网 发布时间:2023-02-25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梅欣琳 李湘湘2023年2月2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度学校高层管理人员述职考核会,考核小组由美联教育集团领导专家组成。全体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行政管理服务部门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董事长李咏成主持。

会议开始,李咏成介绍了考核的目的和意义。常务副院长杨学斌全面地总结了2022年学校行政工作,并以转设为中心介绍了2023年的行政工作总体部署。党委书记杨邓红系统总结了2022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并以党建为引领,部署了2023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委副书记杨之毛、副院长张志华、副院长王胜国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总结了2022年取得的成绩,介绍了2023年的工作目标。

在总结讲话中,李咏成以“十二新”总结了学校2022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党建引领有了新思路、招生工作取得新成绩、办学规模实现新突破、人才发展出现新思想、条件建设迈向新台阶、产教融合取得新进展、校园文化取得新亮点、防疫工作取得新胜利、文明校园促进新融入、教育工作取得新进步、学校发展取得新胜利、校园队伍迎来新力量。并以“守正、补拙、创新”六个字,与大家共勉。他强调,2023年是关键的一年,我们将迎来教育部对学校的转设评估。这既是一次大考,也是一次洗礼,更是一次机会。是我们补齐短板的机会,统一思想的机会,提高水平的机会,学习政策的机会,更是学校发展上新台阶的机会。机会难得,稍纵即逝。我们要善于抓住机会,利用机会,通过以评促建,实现学校的脱胎换骨,凤凰涅槃,使学校的发展迅速走上快车道。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董事长李咏成

2022年,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成绩斐然。坚持党建引领,工作再获新荣誉。理工学部学生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名单。疫情防控,科学、精准、高效,持续三年实现无疫校园。校园建设,文明稳定安全,获评2022年度黄石市“文明校园”、黄石市“平安校园”示范校、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称号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提升教师2022年发表论文39篇,其中SCI 9篇,北大核心期刊4篇。发明专利2个,主编教材3部。教师王丝雨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建议优化包装设计,助力农产品品牌打造》被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采用。选送9名教师参加启林教育研究院组织的所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聘副教授1人,讲师6人,助教38人,助理实验师3人,8名老师获评市级以上的荣誉称号。质量工程建设成效显著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完成了2项省一流专业中期检查。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获批省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4项,黄石市社科联项目11项。评定立项校级教科研项目41个。签订横向科研项目2项。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5项、省级13项。学生在各级各类专业技能、学科竞赛活动获奖190项,国家级89项。招生与就业工作持续向好积极争取和科学编制招生计划,生源质量高,投档线在省内民办高校中位列前茅。专升本人数再创新高,全年共举办招聘会6场,宣讲会67场,用人单位信息库增长至2472家,累计提供岗位189877个。管理服务水平和能力不断加强全年共修订发布《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等各类管理制度文本21个,财务收支管理规范,资金使用安全、合理和合规,完成了2500余件档案的收集整理。开展读者服务,全年入库上架纸质图书3.6万余册,新购电子图书20万册,新增微视频数据库1个。服务社会力度持续加强积极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阳新县木港镇子山村)。驻村工作队争取各类政策项目资金共计480余万元。学校累计捐款捐物15万元,采购子山村脱贫户农副产品8万元。转型发展成效显著成立了腾讯云大数据产业学院、东风悦享智能汽车产业学院、迪科金融服务产业学院。正在与北京翔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协商校企合作事宜,共建翔宇航空产业学院。与合作办学企业密切配合,完成天融信网络安全实验室、智能汽车产业实训基地、大数据产业实训基地建设,合作企业投资实验实训室建设经费815万元。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6项。完成校史馆、美术示范教室、书画创作实训室以及网络认知实验室基础建设。学校“工程教育与训练中心设备购置”成功申报国家发改委“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中长期贷款模块”项目,获批项目经费9942万元。

院长李开灿在考核点评中,对考评组表示了感谢,表示学校班子是一个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一个集体,并强调,在新的一年,要认清不足,积蓄动能,要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校新的发展。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院长李开灿

最后,考核组专家、原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美联教育集团领导欧阳建平以亮点纷呈概括了我校2022年的工作,并指出,2023年要全面围绕转设开展工作,对转设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以转设为契机,全新地重塑一个学校。

考核组专家、启林教育研究院院长欧阳建平

会议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