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清单
我校在汪仁社区成立“青马驿站”、“心理健康辅导站”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信息公开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何馨妍 张力 张清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探索基层现代化治理模式,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126日上午,我校与汪仁社区共建的“青马驿站”“心理健康辅导站”(以下简称两站)揭牌成立。我校党委书记杨邓红,共青团黄石市委副书记屈雷、组宣部吴炜添,汪仁社区书记柯钦荣以及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们参会。会议由校学工部副部长、驻社区第一书记陈小龙主持。

会上,汪仁社区党支部书记柯钦荣感谢各级领导的重视与帮助,对“两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与期待。党委书记杨邓红鼓励青年学子把朝气、锐气、才气渗透到基层社区的治理和服务中,不断增强基层治理的青春力量,进一步推动社区建设与创新发展。随后,与会领导为4两站”实践导师现场颁发聘书并共同揭牌。会后,我校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了“快乐阅读、相伴成长”读书分享活动。

据悉,我校“两站”已建立了关老志愿服务队、向日葵”支教志愿服务队和“晓心”志愿服务队,陆续开展了服务老人、关爱儿童、文明创建、心理健康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 

汪仁社区“两站”的成立是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实践之举,搭建起了学校和社区之间的桥梁,是我校高素质大学生充实社区工作力量的重要举措,更是依托社区平台培养青年学子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