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反诈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0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营造全员防诈、全校反诈的浓厚校园反诈防骗氛围,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构建稳定、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310日中午,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反诈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校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学生工作部、后勤保卫部、汪仁镇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干部共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陈小龙主持。

仪式开始,首先由后勤保卫部涂亦乐老师通报了近期我校学生被诈骗的案件,用真实事例告诫在校大学生要树立“不听、不信、不转账”的意识,注重个人资料信息,防止信息泄漏,做好自身防范。

随后播放了宣传视频,视频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学生常受诈骗类型,分别是游戏充值类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

学工部部长汪崇文宣读《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反诈骗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汪部长从营造反诈氛围、开展主题班会、搭建交流平台、宣传评选活动、开展专题报告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明确了反诈宣传工作的内容与方向。

学生代表张恋提出“全体师生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的倡议。汪仁镇派出所李所长结合近几年常见的五种校园诈骗形式,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常见手段,从三个角度分析了反诈宣传的重要性,呼吁全体师生掌握好防诈知识,积极配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杨之毛强调各部门要做好防诈骗宣传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学习借鉴各种经验,并希望全体师生携手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防范电信诈骗,回应社会的期望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据悉,本次活动以“反诈宣传进校园,安全防护零距离”为主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防诈意识,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文理学子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