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反诈骗”主题示范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07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1

为切实筑牢反诈安全防线,进一步树立师生防诈意识,杜绝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2023年3月7日14:30,学生工作部联合教育与艺术学部在实验楼1-401开展了“反诈”主题示范班会。本次班会特邀请汪仁派出所民警和全校辅导员老师2021级小学教育全体学生参加,主题示范班会由育与艺术学部辅导员程林老师主讲。

 

程林老师通过学生拍摄的“常见的学生被诈骗案例”视频引入班会主题,并结合校园发生的真实案例,从大学生被诈骗的原因、防诈骗班会的目的、防诈骗班会的意义以及常见的诈骗类型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通过案例与防范方法相结合的方式,详细分析了校园中多发的诈骗类型,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

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及身边亲友的被诈骗经历,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诈骗手段的复杂性,提升了识别诈骗手段的能力,班会氛围浓厚。为了测试学生们对诈骗信息的掌握程度,程林老师组织大家现场进行了“反诈骗安全测试”,经过测试发现,同学们都能从细微处识别到诈骗风险,民警们连连点赞。

班会末尾,同学们宣读了反诈口号:“咬定真相不放松,谨防掉进诈骗中。不贪便宜不盲从,天降馅饼敲警钟。全民参与防范中,诈骗份子全剧终。”并纷纷在“涉钱信息勿轻信,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横幅上签名,表明了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不刷单、不裸聊、不在小平台交易、不接陌生电话、不点击未知链接”的决心。


示范班会结束后,汪仁派出所民警对我组织的示范班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能在全校范围内召开“反诈骗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们纷纷发表见解,表示今后会从多方面努力,加大反诈骗的宣传力度,将反诈工作做细、做扎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