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2022年“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培训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29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

各学部: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开展2022年宏志助航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项目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6号)相关文件精神,高质量完成就业能力培训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工作目标

针对学生在求职就业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开展线上线下就业能力培训,提供就业帮扶,帮助学生增强信心,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

二、培训对象

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2023届重点群体毕业生。

参加人数:360,每个学部单独成班,每班60人

三、培训内容

培训采取小组研讨式教学方式,将学生分成若干小组(每组6-8人,班级规模为60人),通过团队任务、小组活动、案例研讨等形式,共同完成学习任务

课程内容包括10个主题,包括求职分析与优势识别探索求职方向与决策就业信息搜集与管理建立求职网络求职简历撰写自荐信撰写与书面沟通能力提升个体面试与表达能力提升群体面试与领导力提升求职计划制定与进程管理求职心态调节与行动促进。集中培训结束并顺利通过的颁发结业证书。

四、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培训时间45月14日(周六)—5月15日(周日),5月21日(周六)—5月22日(周日)。

(二)培训师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湖北理工学院)师资队伍,来自湖北理工学院、湖北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湖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资深教师。

(三)培训地点、人数及学部负责人员:

序号

学部

培训地点

人数

负责人员

联系方式

1

人文学部

4501

60

  

19956060385

2

经管学部

4503

60

姜希望

17371776806

3

理工学部

4504

60

李哲昊

13337586800

4

教艺学部

4506

60

  

18372838980

5

高职一学部

4508

60

寇二虎

15572992662

6

高职二学部

4509

60

  

13597731740

备注:

1)培训地点统一为4号实验楼,备用教室:4510

2)该培训由学工部统筹协调,学工部刘婉婉老师具体负责宏志助航培训班的管理工作,团委委派学生志愿者协助刘婉婉老师做好相关工作,免费提供中午工作餐(含志愿者)。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本次就业能力培训班是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学生就业综合能力尤其是对于重点群体学生帮扶具有积极意义,各学部主要负责人须亲自部署落实。

(二)确保实效。各学部在学生组织中应优先确保重点群体学生应培尽培,在宣传过程注意方式方法,避免贴标签,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三)加强管理。各学部须委派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此次培训工作,5月6日(周五)17:00前由学部指定负责人将报名汇总表报至刘婉婉老师处(2450412825@qq.com)。协助授课教师做好学生组织、课堂考勤及其他工作,确保培训过程有序,展现文理师生良好形象。

 

 

学生工作部

2022年4月28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