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7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620

各学部:

为进一步落实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指示精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切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造健康“无疫校园”,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扎实做好日常健康打卡工作

20211027日起,全校学生(含毕业实习学生)需严格落实日常健康打卡工作要求,统一在大学小帮手微信小程序中进行“体温上报”“疫情上报”。各学部日健康打卡率不得低于90%,学工部每日进行打卡情况和系统关注情况通报,情节严重的上报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并追究相关单位主体责任。

二、切实做好请假及返校审批工作

严格执行请假审批制度。加强对学生群体的安全教育尤其是疫情防控方面的安全教育,“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黄”。离黄请假审批除书面申请程序外须同时在大学小帮手微信小程序中进行请假申请,由各学部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工部报备,经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方可离校。暂停到中高风险管控地区、途径中高风险管控地区、具体去向不明的请假审批。

严格执行返校审批制度。外省、外市(非黄石地区)返校学生须在大学小帮手微信小程序进行返校申请并上传乘车前48小时阴性核酸检测报告、绿色行程码、绿色健康卡、车票信息,经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中高风险地区、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或来向不明的暂停返校审批。

三、切实做好疫苗注射情况摸底工作

各学部要加强对疫苗注射情况的摸底工作尤其是对大一新生进行2针型疫苗注射的全面摸底工作,务求数据精准、精确,按要求填报《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行业部门登记表》并上报具体支撑数据。

接种2针型疫苗超过6个月的由本人自行到汪仁卫生院或其他二甲以上医院接种加强针,接种完毕后须向学部报备,由学部统一报至学工部。无故拖延或拒不配合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按照《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学生工作管理办法》从严处理。

四、加强对校内外集体活动的管控

暂停暂缓校内外集体活动,确实有必要组织或正在进行的活动须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工部报备,经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方可实施。

各学部要高度重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全力打造“无疫校园”。

 

 

                                   学生工作部

                                  2021102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