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五一”劳动节假期前后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8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208

各学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放假时间安排、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调课时间安排

202151日(星期六)至55日(星期三),共5天。

425日(星期日)补上54日(星期二)的课程,58日(星期六)补上55日(星期三)的课程。425日、58日已经有课程安排的老师,按原计划上课。

放假期间因调休冲掉的课程由各任课教师另行安排时间补课。

二、节前工作安排

(一)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学生安全文明教育。各学部要组织各种形式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和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要召开“五一”放假主题班会,加强学生的人身、财产和反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强化学生个人的自我防护意识。

(三)强化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各学部要加强各类学习、活动场所的安全管理。提醒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宿舍内严禁酗酒;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禁止使用电炉、燃气炉、酒精炉、煤油炉等,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宿舍,防止宿舍火灾的发生;不允许带校外人员进入学生宿舍,不允许留宿他人。做好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管理人员及有关部门报告。

(四)全面掌握学生离校信息。学生放假期间如有回家、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离开学校情况,要履行请假手续,学部要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外出信息,做好记录台账,各班级填写附件1,附件2,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提醒。放假期间,禁止学生私自组织集会、旅游、野营等活动,不提倡学生个人单独外出活动。

(五)严格假期值班制度。根据学校实际和学工部的值班安排,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确保校园安全。

三、收假工作安排

收假当天,各学部要以集中宿舍查访等形式开展学生返校情况排查。要督促学生及时返校,并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附件3,于56日上午1000前将统计结果报学工部310办公室。对迟到和无故滞返学生要逐一跟踪,及时发现并处理异常学生情况。

附件1.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假期学生去向登记表

附件2.“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告知书

附件3.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节假日未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

                                                  202142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