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关于举办首期创业培训(SYB)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9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318

校属各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建设,逐步建设我校自有创业培训师资队伍,提高创新创业教学能力,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创业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人社厅发[2015]197号)、《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鄂政发〔201931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际情况,决定举办我校首期创业培训(SYB)师资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创办你的企业(SYB)》师资培训

二、培训内容

1.了解创业培训概况;

2.掌握《创办你的企业(SYB)》教材内容与结构;

3.系统掌握《创办你的企业(SYB)》操作规程;

4.熟悉并掌握成人教学原理、参与性教学方法、视觉教具的使用、非口头语言表达、课程设计等授课技巧。 

三、培训对象

1.热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具备胜任创业培训教学及实践指导任务潜能,培训意愿强、思想素质高或有创业服务工作经验,愿意且能优先从事《创办你的企业(SYB)》教学及后续实践指导工作的全校教师。

2.报名参加并经培训合格的SYB创业培训讲师,应务必保证能在学校安排进行创业培训期间,严格遵守相关教学要求,确保按照人社局、就业局及创业办的要求输出教学成果,且所授班级能推荐并指导至少1-2个项目参加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评比、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或比赛。

3.按照人社部培训要求,师资培训班人数为30人。

四、报名程序

1.有意愿参加培训人员填写《创业培训(SYB)师资培训班报名回执》及《创业培训讲师申请表》(见附件)。

2.经所在学部主任(行政部门经部长)签字同意后,加盖公章。

3.纸质档和电子档于2021324日前报送至学工部创业办。

4.学校对报名人员进行甄选,确定参训人员名单。

五、学习要求

1.任课教师由人社部全国创业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确定并派遣。

2.授课方式为集中面授。

3.参训人员一律脱产参加培训,连续十天,严格考勤,不得迟到早退及缺席,不得请假,不得中途换人。

六、考核认证

1.考核采用笔试和试讲的形式,培训结束后进行考核。考核合格人员报人社部全国创业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后,统一颁发《湖北省创业培训教师培训合格证书》。

2.根据省人社厅要求,只有获得《湖北省创业培训教师培训合格证书》教师才能参与创业培训教学。

七、培训地点和时间

1.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2.培训时间:2021416--25日。

八、联系方式

学生服务中心309创业办,边婷婷,电子邮箱:34984226@qq.com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131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