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行动,我们勇往直前”——理工学部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13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236

   

202029日,湖北日报上有一篇新闻引起广泛关注。主人翁正是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603班吕奎同学和其弟弟吕东阳。据报道,202027日,姐弟俩从村微信群里看到“志愿者征集令”后,28日一大早便到村委会报到,参与对村民生活必需品的分装与发放。图片中是28日当天,他们在枝江市百里洲镇三洲村防疫物资分配现场填写居民姓名并给居民分配物资时的情景。姐弟俩一个牵着口袋,一个对袋中面粉进行分装。分装完面粉后,又开始为居家隔离的村民分装集中采购的大米、面条和新鲜的蔬菜并贴上标签,以备村组干部精准送达村民家中。


此新闻一出,获得广泛的肯定和赞许,同学们也纷纷转发并点赞。在吕奎姐弟俩的影响下,更多同学积极主动地参加了抗疫志愿者行动。以下是参加志愿者行动的其他同学们为社区民众服务的场景。



姓名:陈妍

学部:理工学部

班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901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防疫工作地点: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子坛居委会

主要工作:坚守马路关卡,给过路人量体温。挨家挨户上门量体温,做登记等。




姓名:杨丽潘

学部:理工学部

班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701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防疫工作地点:海南省乐东县加巴村

主要工作:给来访人员测体温并登记;帮助整理汇总疫情期间各项资料。



姓名:余清桃

学部:理工学部

班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704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防疫工作地点: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镇

主要工作:每天协助登记并统计小区人员的健康情况。



姓名:胡宇琪

学部:理工学部

班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704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防疫工作地点:湖北省荆门市钟祥市南湖新区刘桥社区

主要工作:疫情防控应急网络宣传志愿者。全面、及时、准确的通过各种渠道,协助官方权威疫情通报信息宣传,不传谣,为网友做出良好示范,普及防控知识等。



姓名:王梦圆

学部:理工学部

班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804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防疫工作地点: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金凯大厦

主要工作:协助物业登记来访人员信息及健康状况。



姓名:方维维

学部:理工学部

班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804

主要工作:对各小组防疫联络员上报的物资(特别是药物)进行统计登记;测量体温等。



姓名:刘小儒

学部:理工学部

班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01

政治面貌:入党积极分子

防疫工作地点: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分盐镇扒挡村

主要工作:配合政府工作,协助防疫宣传,劝导人们不要聚会、扎堆。




姓名:邓国荣

学部:理工学部

班级:电子信息工程1801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防疫工作地点: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固城乡邓营村

主要工作:在乡村出入口对外来车辆进行排查,记录进出人员健康情况。




除了做志愿者为抗疫助力外,理工学部团总支、学生会的同学们通过他们的方式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为参加志愿者工作的同学们点赞、比心。上交的作品有:书法、绘画、手抄报、歌曲、诗歌等。他们还自觉联合起来,制作了一段为武汉加油的视频。

助力行动中,还有一群暖心的志愿者,他们的行动同样重要且意义非凡。受疫情影响,各中小学开学不能如期开学,为了不耽误他们的学习,有一群大学生“小哥哥”、“小姐姐”利用自己学习之余的时间,坚持为不能如期返校的小学生们展开线上辅导,他们的暖心的行动受到广大家长朋友们的好评。


   数学与应用数学1602班雷玉红同学在自己空余时间利用智多星线上教育平台,根据学生们不同的学习情况进行线上答疑解惑,课后布置作业让学生们更好的掌握所学到的知识。




数学与应用数学1702班张枣同学,在保证自己学习的同时,通过线上教育平台辅导了许多小学三年级学生的数学。在辅导群中她向学生提问并引导学生解答问题,对学生进行因材施教。对于一些错题、难题,她都会加以深层次的讲解,务必保证每位学生都能掌握。




数学与应用数学1801班刘艳同学,在疫情期间,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在网络平台上给小学四年级学生辅导功课。为了更好的把知识传递给学生们,她在教学前会认真备课,课后给学生们布置练习题,并根据学生完成情况进行答疑。




数学与应用数学1603班宋加亮同学,在疫情期间为不能如期返校的小学生们展开线上辅导,每天为学生布置学习任务和作业,让学生们每天进行作业打卡,课后他认真批改学生作业,根据作业完成状态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



   每一个时代都有英雄,他们或伟大,或平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理工学部师生们用自己的知识与力量和全国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起战“疫”。我们相信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之时,相约那沁人的花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