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辅导员在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21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228

1219日,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比赛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比赛分为演讲类和征文类两个类别。我校艺术学部辅导员侯小华获得演讲比赛的二等奖,理学部辅导员张晓艳获得征文比赛的优秀奖。

经预赛、复赛的严格选拔,两位老师均成功晋级决赛。侯小华老师在演讲决赛中,讲述了自己作为土家族姑娘从走出大山求学到澳大利亚传播汉语文化最终选择任职辅导员的成长经历,诠释了中华民族是血脉相通的共同体,中国梦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梦。她以优雅的仪表、动听的声音、扎实的语言能力,感染了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侯小华老师在决赛中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征文组的决赛成绩也同期评审出来,张晓艳老师在征文决赛中获得优秀奖。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学生工作部认真做好人员选拔、视频录制及材料报送工作。在决赛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之毛、学工部长孙丹娟带队亲临比赛现场,为老师加油鼓劲。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推动湖北省高校民族团结工作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师生感恩伟大祖国、维护民族团结,坚定“四个自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