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法治梦”——经济与管理学部举办模拟法庭

发布时间:2019-12-10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218

20184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庭审活动在我校风雨操场二楼上演,学生们担任审判长、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和法警等角色,通过真实的情景再现,给在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场鲜活的法制教育。   

披挂上阵秀法袍,敛容危坐着正装。谁是谁非依法判,据理力争竞相夺。模拟法庭郑重开庭,体验庄重肃穆,再现法庭神圣,众人思维与思维的较量,亲临法庭现场,体会你不曾经历的庄严场景。

原告究竟为何离奇死亡?正气的公诉机关誓言要将凶手绳之以法,慷慨激昂的辩护律师却要维护被告人的清白!被告是否是有难言之隐?案情扑朔迷离,真相究竟是什么?还等什么跟我一起,来法庭现场,给你答案。经管学部首届模拟法庭表演今晚630为你开庭审理!

开场四位同学高声朗诵《我的祖国》,表达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为模拟法庭的开始奠定情感基调!

领导和同学们一起观看模拟法庭,出席今晚活动的领导:西塞山区司法局王政副局长、普法办主任李莉玲、易圣律师事务所刘志、袁三慧、李姝律师、文理学院教学部王胜国部长、学生工作部李先华部长、团委陈小龙书记、经管学部商树松教授。

主持人以旁白的方式介绍案件的起因和过程,情节跌宕起伏,疑点重重。法庭开庭,审判官、公诉人、辩护人等一系列人员上场,上演了一场激烈的法庭诉讼。法庭过程精彩纷呈,证人言之凿凿,被告苦苦申辩,究竟谁才是案件的真凶呢?

主持人在台下进行法律小常识有奖问答

    同学代表演唱《北京东路的日子》

光荣而神圣的宪法宣誓

学生代表庄严宣誓

通过模拟法庭教育,让我和同学们都能直观、深刻的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远离犯罪行为。担任审判长的陈欣璐同学在事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模拟法庭结束后更有黄石市易圣律师事务所刘志律师为大家进行现场点评。

活动结束后在校园内好评如潮,更是同学们课下谈论的热点。黄石市西塞山区司法局也希望能够与我校携手共进,共创法治校园文化,共造法治黄石!

最后,我们对经管学部模拟法庭圆满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经管学部越办越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