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立项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18-12-08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0

127日,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立项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实地考察。专家组由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吴才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葛明中南民族大学心理中心主任郑重组成。实地考察程序主要有听取学校汇报、组织专任教师座谈、随机抽取学生测评、实地查看心理中心建设、查阅资料等。
















首先,我校召开了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立项评估汇报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邓红主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部主任、全体辅导员参会。会上杨之毛书记汇报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人力资源部部长刘飞汇报了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人员编制情况,财务部部长万里飞汇报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经费情况。专任教师座谈环节,专家组对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学工作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随后,专家组到我校图书馆、食堂、教学楼对学生进行了随机访谈和测评,了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各位专家还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实地查看了场地、环境及设备等情况,并查阅了经费拨款、机构编制等相关文件、咨询记录、专业性与工作实效等实证材料。

最后,专家组召开了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对我校心理中心的场地环境、硬件设施、体制机制、内部管理、教学体系及活动开展情况都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同时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队伍建设、经费预算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立项考察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我校将继续牢固树立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有求必应”和危机干预救援“快速反应”的工作理念,狠抓体制机制和基础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水平和工作实效,争取早日建成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