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干预技巧”专题心理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3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14

112日下午,心理中心有幸邀请到中南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严亮老师来我院做“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干预技巧”的讲座。讲座面向我院各学部心理卫生部和新生心理委员及寝室长。
















讲座从“什么是心理?什么是健康心理?”切入,引发学生思考。紧接着以人际关系为例,分析和谐健康的人际关系应该是怎么样的,面临寝室或恋爱人际冲突,我们应该怎么做,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法,如“对事不对人”“降预期、换位置、问初心”等。作为心理委员和寝室长,我们应该如何识别危险情绪并及时处理危机情况。最后,从自我接纳和个人成长的角度出发,提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认识自我,只有不断追求自身的个人成长才能幸福的生活。
















严亮老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12年,有着丰富的职业经验。讲座中案例详实,学生参与积极性高,气氛热烈。经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了初步了解,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们对在工作中如何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有了明确的认识。此次讲座对提升我院四级心理健康网络工作成员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工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8年11月3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