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生心理普查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0-27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16

1021日——26日我校新生心理普查活动圆满完成。此次心理普查活动针对全体大一新生,共2031名学生,实际施测2027名学生,普查率达99%


  

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是学校重要工作之一,不仅提高了学生对自己心理状况的认识,而且为以后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参考。与往年心理普查不同的是,今年采用的是中国大学生心理测评系统,学生可以使用电脑和手机两种方式测评,更加方便和快捷。测评将学生分为一级心理问题、二级心理问题、三级心理问题和无心理问题四个等级。为了更加准确和详细的了解学生情况,中心随后将会组织有针对性的心理访谈。

  

随着新生心理普查的开始,我院本学期心理健康月活动也拉开了帷幕,在10月——11月,中心将组织开展各主题户外团体辅导、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培训、双11晚会、心理班会等活动,努力全方位提高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