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适应,成为更好的我们”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7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18

926日早830分,湖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荆玉梅老师受我校邀请,在我校风雨操场二楼开展了“适应,成为更好的我们”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对18级新生展开,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部分。

讲座开始前学生工作部部长孙丹娟老师对荆玉梅老师做了简单介绍。紧接着荆老师开始了本次讲座,从学生生活出发,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六条标准,进而讲述了心理困惑和心理疾病的区别,什么是心理疾病,若患有心理疾病应该怎么办,有心理困惑的求助办法。讲座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在学生中反响良好。

       



这次开展的心理健康讲座,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如果有了心理疾病要及时解决,提高心理素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国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刚要》中提出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全民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升心理健康素养。作为刚走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更应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转变学习方式,争取过上一个丰富的“不孤单、不落单、不简单”的大学生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