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及有关安全注意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31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383

各学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8]15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19年“端午节”放假时间安排、假期安全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我校2019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2019年6月7日(星期五)至6月9日(星期日),共3天。其中,6月7日(星期五)为端午节法定节假日,6月8日(星期六)和6月9日(星期日)有课程安排的老师照常上课。

二、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1.严格学生考勤。各学部务必强化假前考勤制度,抓好査课、查寝两个环节。学生因故确要提前离校的须履行请假手续,辅导员要严把审批关,对无故旷课学生要根据校纪校规进行处理。

2.做好安全教育。各学部务必于假前有针对性地强化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事件的个人防护知识,同时以班会、报告等各种形式告知学生尽量不要去存在安全隐患地区旅行、访友,注意饮食安全、交通安全,远离有地质灾害隐患的地方,严禁私自下河游泳,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端午节。

3.做好假期管理。为保障学生的假期安全,各学部要落实好《假期安全告知书》和《假期安全责任书》,要做到全覆盖。要摸清学生假期去向,做好登记,并对其行踪保持关注,严禁假期组织集体外出活动。

4.做好返校统计。各学部班级在假日末要督促学生及时返校,并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于6月10日(星期一)上午10:00前将统计结果报学工部李娟老师处,对迟到和无故滞返学生要逐一跟踪,及时发现并处理异常学生情况。

附:2019年端午节假期值班安排表

                                                                                                                                                 学 生 工 作 部

                                                                                                                     2019年5月31日


友情链接: